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一个名字引起的故事  

2011-09-13 19:07:56|  分类: 幸福快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元忠,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肯定是这是一个人名子,而是一个男孩名子。其实拥有这个名字的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女孩。

 名子由来

     这个女孩出生的时候,虽然是家中唯一一个孩子,但是重男轻女却在整个家族中拥有无上地位的奶奶还是有着很大的怨言。整个脸上写满了不愉快,对刚刚做妈妈的媳妇开始了一贯的啰嗦。正在一家人怨声载道的时候女孩的外公,一个饱读诗书的“秀才”过来看望他的女儿和外甥女。当他看到这一切的时候,就对这位奶奶和女孩的爸爸妈妈说道:“女孩怎么了?女孩也中用,就给孩子取名忠子吧!这个忠既有忠心的意思,也希望孩子将来长大了能够为家乡,为国家做点贡献……”于是女孩的乳名和学名就由这位外公确定了下了。

  误会多多

   也就是这个比较男性化的名子,让很多人都对这个女孩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误会。

误会一:产妇的故事

在此之前这个女孩还真不知道自己的名子会产生这样多的误会,直到女孩做了准妈妈,自家孩子快要出生的时候她才知道。那时女孩躺在手术台上,爱人去给她办理住院手续。当时负责的同志问她爱人:“请问产妇叫什么名字?”

他回答道:“王元忠。”

负责的同志说道:“没有问你,问的是产妇!“

她的爱人当时被她问得满脸疑惑,他好一解释,负责的同志才明白,原来产妇有一个男孩的名子。于是这个小故事成了知道女孩人的茶余饭后的一个小小的笑谈。

误会二:吃醋的故事

那是2009年的时候,女孩和一位朋友一起到合肥参加这边的教师招考面试。那天晚上她们住在一起。当朋友家老公打电话来询问情况的时候,她一边和女孩聊天,一边说道:“放心吧!我和王元忠住在一起……”朋友的话还没有说完,那边就大呼小叫起来,原来她老公以为女孩是男的,开始吃醋了。好在女孩当时就在旁边,赶紧接过电话,给那边的“哥哥”回过去,这才解除了“误会”……

误会三:失望的故事

也是2009年教师招考的事情,公示过后,要进行体检。当时女孩在B组,而且排名第二。那一组都是女生,体检的时候大家都相互询问姓名和电话号码。当大家问到女孩的时候都惊诧不已地说道:“原来你就是王元忠呀!我们看到公示名单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个男的呢!”

女孩讪讪一笑,不好意思地说道:“呵呵,让各位美丽的妹妹失望了,我不是帅哥,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女儿身……”

大家看到女孩这样活泼开朗,都乐开了怀,有着相同考试命运,又有着共同经历的她们终于放松了腼腆的心理,开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要问这个女孩是谁?她就是我。一个天生的乐观派,一个一边干活一边唱歌,一个听到音乐就会跳舞,一个安静下来喜欢看书,一个喜欢写点酸文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