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校本培训小结  

2011-08-25 10:09:15|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8月22号至今,我们为期一周的校本培训正式开始。在这不短的一周时间里,我感觉到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首先我们听了钱校长的两节生动精彩的报告。其中《提高教学模式 构建高效课堂》是关于教育教学的经典之作,他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每一个听课的老师都感觉到自己应该与时俱进,改变自我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争取最大限度地实现课堂的精彩纷呈。他的第二场报告是《凭良心教书 用爱心育人》。总所周知,教师这个行业是良心行业,每个老师要是能够真正做到凭着自己的良心来教书育人,那这个社会将会更加美好和谐。听了钱校长的报告,我的眼前豁然开朗,对教育教学也更有责任感和义务感。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好好教书,用心育人,这是新时代教师的新形象。

   接着我们听了刘丽老师关于推广普通话的试题讲座。刘老师精心选择100道试题,为我们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和讲解。很多问题看似简单,可是不听不知道,一学才明了。关于汉语言文字的介绍非常多,有法律法规方面的,有约定俗成方面的,也有新的硬性规定。特别是很多汉字的变音,备注,都是我这个丑小鸭前所未闻的。听了刘老师的课,让我更加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为学好普通话和写好规范字奠定了心理基调。

   然后我们共同学习了《有效评价——作业设计与测试命题》和《有效的学业评价——练习测试命题问题诊断与指导》这两本书,书中重点指出对学生学业的评价,对学生作业的设计要求,以及对学生测试命题的相关知识和理论。两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三方面的知识,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实用性和指导性互补。是我们一线教师值得好好学习和借鉴的两本好书。我们认真研读,做了详尽的读书笔记,还写了两篇读后感。收获很多,感受颇深。

   最后我们又对电子备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今年我校将进行电子备课尝试。经过校领导一个暑假的精心设计和深入研究,整个系统已初见端倪。在最后的定稿阶段开始征求我们老师的意见。面对着很久以来一直是手写备课的我们,现在要实现网上备课,肯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等待着我们去面对,去解决。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意气风发,对新的问题感觉上都可以做到势在必得。

   总之,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本来在暑假里养成的懒散的惰性,在我们的身上开始退化。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新学年的准备,期待着在新学年里和学生一起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