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两个“天使”  

2011-07-26 16:01:33|  分类: 幸福快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天使叫“侠”。看到这个字的时候,很多人会问道:“是个大侠吗?”可惜让你失望了,她不是什么武功盖世,飞檐走壁的大侠,只是一个瘦弱善良,做事雷厉风行的小女人。为人是非分明,嫉恶如仇。

    我们是师范校友,一起进校,又是在同一个乡镇,那时候的我们简直形影不离,直到分别之后,各自成家,都为家和孩子忙碌。联系渐渐中断。在2005年的时候,我们又鬼使神差地在同一所学校工作。那时候的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寄人篱下,举步维艰。是她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给我鼓励和帮助,让我能够多出时间,用心学习,为后来考到城关和爱人团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9年我来的合肥之后,她的老公也考上了安大研究生,她也要孤注一掷,准备往合肥考。后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2010年也来到了合肥,我们又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虽然平时大家都很忙碌,可是只要有了什么情况,一个电话就可以随叫随到。有这样的天使做朋友,我知足了。

   第二个天使是瑞。这是一个独立自强,勇于向命运挑战的天使。瑞是一个没有工作的女孩,当时找了我所在学校的一个同事做老公。和瑞认识是因为孩子。瑞是一个非常喜欢我儿子的女孩。那时候我儿子刚刚出生不久,她也刚刚步入婚姻的殿堂。她因为没有工作,只要我在家,就来看我的宝贝,不知不觉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也成了我儿子的老干妈。

    瑞因为没有工作,总是受到老公的歧视。开始的时候,瑞总是忍气吞声,以为这样能够改变现状,谁知道她的忍耐更加助长了老公的嚣张气焰。她的老公甚至当着她妈妈的面骂她。终于忍无可忍的瑞决定离开家,到外面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

   艰难的生活磨砺了瑞不屈的灵魂,痛苦的经历坚强了瑞坚韧的性格。瑞开始做生意,一开始是推销药品,结果失败;接着转为化妆品,终于一举成功。老公对她也另眼相看,婆家人也把她视为掌上明珠。

   瑞的故事让我明白,只有靠自己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和未来。

   我的两个好友,一个是善良的天使,一个是苦难中成长的天使,我爱这两个天使,我知道,她们也爱我。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