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巨变  

2011-07-19 15:16:54|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妻子背叛(2)

    国栋把自己给包裹了起来,所有的不幸仿佛在一夜之间都从天而降。

    回忆占据了国栋整个胸怀。那是两个月前的一天,他带着激动的心情,想给妻子和女儿一个惊喜,从外地出差回家。可是迎接他的不是妻子和孩子甜蜜的笑脸,整个家里死气沉沉的。到底是怎么了?国栋满怀疑惑地在房间里走了一圈,正在他准备给妻子打电话的时候,他看到书桌上一封信,上面是妻子的笔记,而且收信人是他自己。他拿起那封信,心想原来妻子也想给自己一份惊喜呀!

“国栋:

      你好!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家了。我爱上了别的男人,我受不了你整天出差在外的生活。我有了别人的骨肉,不能再对你欺骗隐瞒,所以只能对你坦白,请你原谅。房子和孩子都是你的,我什么也不要……”

   后面还有什么内容,国栋已经看不见了,所剩的只是痛苦,悲伤,难过……可是这种痛苦又没有人可以诉说,他默默地承受着,消化着,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一点点地裂开,血从里面一滴又一滴地往外冒。

   女儿是懂事的孩子,他知道爸爸的苦恼,从来不在爸爸面前提起妈妈,虽然她是那样刻骨铭心地思念着妈妈。为了不让爸爸难过,她也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悄悄地哭泣。

   爷俩个相依为命地生活了两个星期。突然有一天,国栋接到法院的传票,原来这栋房子现在要被法院没收。其实在很早以前妻子为了炒股,把房子抵押出去,现在妻子炒股破产,法院宣布房产归国家所有。

   一夜之间,国栋和女儿雅静居然无家可归了。国栋带着女儿来到宾馆,先住下,然后再出去找房子住。他的心里没有恨,有的只是对自己的恨,为什么要天天出差,为什么不能好好陪在妻子身边,要是自己能够好好照顾妻子,妻子怎么可能红杏出墙。现在社会诱惑如此之多,妻子一个年轻貌美女人,长期独守空房,不是自己的责任又是什么呢?国栋一边自责,一边伤感,一边流泪。房子终于找好了,他和女儿找到了住处,破碎的心在慢慢的修整中,表面上看似乎一切都在好转,听话懂事的女儿,渐渐开阔的心情。谁又能知道,上天并没有垂怜这个可怜的男人,而是让他再次失去让他唯一活下去的支柱——女儿。

   这天,他默默地坐在窗前,心里想着女儿的样子,手里捧着女儿的照片。泪水顺着双颊滚滚而下。正在他思女心切,泪流不止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居然又是法院的人。他非常惊讶:“请问有什么事情吗?”他不无疑惑地问道。

    工作人员问道:“请问你是刘国栋先生吗?现在你离异的妻子跟你索要孩子的赔偿费用35万元整。传票已经给你,希望你能够及时把钱给对方送去……”

    接着人家又说了什么,他一句都没有听到。只是感觉到天旋地转,孩子已经死了,孩子的生命换来的赔偿费用都捐献出去了。自己哪来的35万元呢?

    所有的人都替国栋鸣不平,可是官司还在等着他。伤痕累累的他没有心情去打官司,他的姐姐出面帮助弟弟和原弟媳打官司。最终国栋输了官司。要赔偿前妻35万元,外加诉讼费几万元,总共是40多万元。

   本来就一无所有的国栋现在负债累累,他本想给女儿买一块地安葬下来,可是囊中羞涩,两袖空空。他把女儿的骨灰寄存在相国寺里,每个星期六都会去看看可怜的宝贝,和女儿说上几句暖心的话语。

   万念俱灰的国栋就这样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踽踽独行,悲伤满怀……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