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巨变  

2011-07-14 17:18:50|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痛失爱女(1)

    国栋在办公室上班的时候,突然电话响了。他随手拿起手机,按了那个接听键。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你好!”的时候,只听听筒那头传来了噪杂的声音:警报声,议论声,车鸣声……突然之间,那头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请问你是刘国栋先生吗?”

   国栋听出来那人的声音有点反常,赶紧说道:“是的,我是,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市交警队的,请你到芜湖路一趟,你的女儿出车祸了……”

    国栋已经不知别人所言,只听清了三个字“出车祸”。他感觉到天旋地转,仿佛晴天霹雳,怎么可能!我听错了!国栋踉踉跄跄地走出了办公室,不知道是怎么打上车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芜湖路的,只是感觉到整个身子飘飘悠悠的。想到女儿,那个可爱的天使,那个笑起来脸上有着两个可爱的酒窝,发出银铃一样动听的声音的孩子,那个唯一让他还有一点点留在人世间的温暖,怎么可能出事?不会的,我一定听错了。惶恐,忧虑,担心……一时之间占据了他整个心头。车子在人头攒动的大街上行驶着,阳光透过密密的梧桐树的叶子,直刺他的眼睛,他感觉到眩晕。

    渐近了,他看到在芜湖路和金寨路交叉口,许多行人聚集在一起,整个交通完全瘫痪,车子排成了一条长龙,他早早下车,昏头昏脑地来到了事发现场。

    天哪!女儿!真的是你吗?我那可爱的天使静静地,安详地躺在地面上,鲜血染红了她那洁白的裙裾,可爱的小脸失去了血色,她就这样躺在了这里。国栋不顾一切地扑到女儿的身上,可是那个笑颜如花的孩子,现在变得冰冷,冰冷。她不会喊爸爸了,她的眼睛紧紧地闭着,嘴巴微微地张开,好像有许多的话要说,又好像有许多的故事要讲。国栋握住女儿冰冷的小手的时候,他终于倒在了女儿的身边。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洁白的床上,洁白的墙壁,洁白的床单,还有那个氧呼吸器……除了这些,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他开始思考自己怎么会来的医院,记忆开始被唤醒,他终于想起来了,女儿!天使!……他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女儿的小名“雅静,小静,宝贝……”可是再也没有回音,再也没有回答。

   雅静终于被火化了,那天国栋感觉到自己整个身体都和女儿小小的身躯一起化成了灰烬。他捧回了女儿小小的骨灰盒,把它放在自己的怀着,轻轻地抚摸着,就像昔日抚摸着女儿的头一样。眼泪已经流尽,几天没有休息,几天没有进食,他没有睡意,也不知道什么是饥饿。他就这样,整天抱着女儿的骨灰,静静地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吃不喝,一动不动。思维开始枯竭,生命几乎耗尽。

   事情处理好了,保险公司和肇事者一共赔偿给国栋70多万元。想到这些钱是女儿的生命呀!国栋毫不犹豫地把钱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